集成电路学院召开发展对象班学员集中讨论交流学习会

2022年3月10日上午,集成电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学习班学员集中讨论交流学习会在学院B314会议室召开。本次讨论会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轶、研工组长李翔宇、离退休支部支委林惠旺、党委组织员席瑜琦、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覃肯,以及5位本期发展对象学习班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覃肯主持。


学员分享

博20班秦同学分享了学习班中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提到我们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青年学子应当加强学习,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同时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博19班邹同学分享了学习班的另一个方面,他谈到在当前新冠疫情以及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党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改善人民生活,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断努力,我们应在党引领下更快成长,为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191班郑同学由本次学习班追忆起了去年的积极分子培训班,表示几次培训班中发人深省的学习给自己带来了许多感悟,敦促她笃心明智,再次审视并端正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动机,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博18班沈同学谈到学习《清华党组织的建立和优良传统》给自己很大启发,我校优秀的党员同志们活跃在祖国各地,树立了榜样,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博18班黄同学谈到他最难忘的是本次学习班中关于党员行为准则方面的内容,全面从严治党是伟大的实践,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坚持自我革命精神,用于自我批评,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师生交流

林惠旺老师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他表示听到同学们的发言很有感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特别是在清华大学学习并毕业留校任教的经历,他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是希望能够报答党和国家的培养,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他还指出,当前中国集成电路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树立大局观,坚定入党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立潮头,敢当大任,为国家发展服务。

席瑜琦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指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同学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对待并且用心写好入党材料,促使自己在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党性修养、现实表现方面达到共产党员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李翔宇结合发展对象学习班内容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并从这一角度理解体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建立起共产主义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从内心认同党,深入思考入党的意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杨轶指出要重视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叩问入党初心,结合专业特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

本次讨论交流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