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优入党】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举行研究生团支部推优大会暨2021年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研究生社工荣誉表彰大会

12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推优大会暨2021年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研究生社工荣誉表彰大会在李兆基大楼A404举行。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轶老师、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研工组组长李翔宇老师、兄弟院系研团总支书记、集成电路学院研团总支代表出席大会,受表彰同学、集成电路学院研究生团支书、集电硕201团支部团员共计五十余人共同参加大会。会议由集成电路学院2020级硕士生郭艺喆主持。

集成电路学院团支部推优大会


杨轶老师在致辞中强调,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推优工作有助于在学生党员发展的过程中充分了解其群众基础,激励优秀团员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杨轶老师还对研究生团组织提出要求,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思想引领作用,推动研究生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轶老师致辞


推优环节

在自我评述环节,7名推优入党候选人牛梦琪、许皓、李冠毅、李忱光、金楚丰、胡志荣和李鑫韬依次上台,从学习经历、思想动态、社会工作等方面展开自我评述。

推优入党候选人自我评述


到场的集电硕201团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了候选人的自我评述并对本支部的推优入党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

集电硕201支部团员依次上台投票


随后集成电路学院研团总支书记韩溯对推优入党工作条例和入党流程展开了详细介绍。他首先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整体流程,接着对每个环节中的重要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最后对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提出了建议。

韩溯作入党流程介绍


计票结束后,推优大会监票人侯展向大会宣读了推优人选投票表决结果。7名推优入党候选人得票数超过了有效票数的一半,顺利通过了此次推优大会。

侯展宣读投票表决结果


表彰环节

在社工荣誉表彰环节,李翔宇老师首先为集成电路学院获得2020-2021学年度清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的吴凡、崔天睿和袁艺铭颁奖。随后杨轶老师依次为集成电路学院获得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王志凯和陈煌颁奖。

李翔宇老师为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杨轶老师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所有议程结束后,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结束。

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结语

李翔宇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优秀青年的群体,推优工作不仅是为党选材的重要途径,团支部的任务也是加强团员意识的重要抓手,希望团员同学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上体现团员的先进性。李老师强调,推优入党能够更好地反映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群众基础,对保证党员质量有重要作用,希望将推优活动坚持下去。

大会合影


图片 | 曾港

文字 | 集电研团

审核 | 杨轶 李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