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微纳电子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

3月24日,微纳电子系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在系楼B312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利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创造奇迹”辅导报告,由微纳电子系党委书记蔡坚主持,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蔡坚首先做了讲话,他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集成电路学科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大家要把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中力量办大事,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为培养国家发展所迫切需要的高层次高素质集成电路人才贡献力量。

蔡坚主持报告会


报告上,王传利从中国共产党数次成功应对危机和风险作为切入点,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成果和伟大精神,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历经磨难而数度凤凰涅槃,在执政道路上取得非凡的成功,这是由中国共产党自身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愈挫愈勇的政治组织,具有脱离险境的神奇力量,不断创造出让人难以置信的传奇业绩,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王传利教授做辅导报告


通过此次辅导报告会,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后续,微纳电子系党委将组织多场报告会、参观交流及主题实践活动,让大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提高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