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系中国”——大疆企业行

2021年12月16日,深微硕21班、深集硕21班与深无研212班的33名同学在麦宋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同学们来到大疆科技的产品展厅进行参观,聆听工作人员对大疆主要产品线的讲解介绍。大疆的产品分为消费级产品与专业级产品,同时也提供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如植保无人机、大疆智图软件服务等。工作人员的细致介绍拓宽了同学们对大疆的认知,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大疆在无人机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来到会议厅开展座谈交流会。大疆HR经理对大疆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与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大疆以成为“持续推动人类进步的科技公司”为愿景,以“做空间智能时代的开拓者,让科技之美超越想象”为使命。在无人机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大疆为世界带来了全新视角,培养出了社会的科技创新力量。

麦宋平老师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集成电路方向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情况,包括教学课程、专业培养特色、主要科研方向等。

结合前来参观同学的专业背景,智能芯片部门负责人杨康总工展示大疆在芯片研发领域的工作。随后,工作人员介绍大疆为员工规划的职业发展之路,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惑。

同学们围绕座谈会的内容与工作人员展开热烈的交流。通过这次企业参观,同学们的视野得到拓展,对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交流学习为职业规划提供宝贵参考。


文字 | 黄欣玫 孙骏文

图片 | 黄起基 高坤

审核 | 李翔宇